看完老九門的本篇之後,聽說有拍微電影版的番外,我便找來看了(看了二月紅主角的二月花開和解九爺為主角的虎骨梅花)

先看了南派三叔為二月紅新寫的二月花開,如果因為本篇中二月紅一直都處在喪妻的情緒下

那麼番外的二月紅真的會讓人而目一新,在番外可以看到那個功夫高強、輕功了得並且耍著長棍的二月紅。

張藝興的演技真的比在本篇進步許多,一整個就是二爺上身~~

(圖自P)

二月宏之二月花開.jpg

故事大綱--

二爺的兒時玩伴-吉安(何育駿飾)在一次運輸文物時失敗受傷,為了躲避追殺他的日本軍官而藏在古墓裡,他覺得或許自己不行了就拿出懷中的小瓶,接著下來看到已經喪妻一陣子的二爺流連在妓院裡喝酒(不怕嗓子喝壞了?)

想再續攤的二爺看到一隻蝴蝶飛到他身邊(劇中說是信蛾,分明就是隻蝴蝶...) ,微醉的二爺知道這隻信蛾是誰家的立馬酒醒。(好強XD) 

原來霍家的九姨婆現身要求二月紅出馬並將文物取回,二爺使出傲嬌的本性,任性的拒絕對方,因為他不想再管九門的事,雖然他身為九門的二當家。(這時應該是ㄚ頭的事與張大佛爺鬧翻了)

霍九姨婆將信蛾收起同時,眼看勸說無效便下了重藥!

"你沒想過這隻信蛾是誰放回來的?是吉安"

二爺一聽到是兒時玩伴出了事,發現他實在不能再傲嬌下去了,為了他的兒時玩伴和霍九姨婆口中說那重要的文物,他唯有答應下斗。

二爺穿著的淺藍色長袍帶著有可愛蝴蝶結的草帽,領著家僕和兩位女徒弟來到吉安出事地點觀察地形(這邊我要佩服二月紅的好眼力,可以一眼從高山看到平原,還看到日本人的駐紮地點...本番外的五毛錢特效~~)

二月紅故意放出風聲,說他將到小鎮上演出,這消息一下子就傳到日本人的耳邊,其中一位日本軍官本來一直就想聽二月紅唱的戲,就邀請二月紅到軍營裡唱戲。

不過傲嬌就是傲嬌,二月紅對日本人要求了一堆要他登台的規矩,還有戲台要怎麼建。

但是二月紅哪會真的替這位日本軍官唱戲,此時想起這個小鎮裡有一位他以前不小心得罪的師兄可以替代他,一開始師兄不停譏笑二月紅,最後曉以大義的說服原這位來替唱戲。

接下來就是在師兄替他登台的同時,二月紅和他的徒弟穿進戲台下方,戲台下面正好就是一座古墓,他想藉著台上演著戲時順便下斗....

重複看了幾次,劇情真的有點薄弱...

還有那個讓人看不下的5毛錢特效...

 

看在張藝興演出二爺的份上,否則還真的還看不下去

張藝興所扮演的二爺穿著量身訂做的長袍真的好好看啊,讓人忍不住想舔屏...

而且這番外是在去年夏天拍的,室內攝氏50多度真是辛苦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九門番外 二月紅 二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_dec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