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堂,休息室。

Sherlock穿著全黑的燕尾服坐在靠窗的椅子上,今天是他和John的婚禮,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。

 

至少,在見到John之前。

 

他知道曾經有幾次都是因為自己,就要和這個人擦身而過,當John對他提起結婚的事,當下的猶豫,幾乎就要將兩人正式合體的這個機會從他手邊溜走。

 

 

一年前。

JohnSherlock求婚了。

 

「我不會強迫你一定要和我結婚,只是我認為時間到了,那我們…」John抬著頭以溫柔的眼神看著他面前的Sherlock

「我知道你有你的計劃,Sherlock,決定權在於你。」

聽到這句話,Sherlock語塞。

 

就在Sherlock還在考慮這件事的時候,發生了JohnMoriarty抓走的事情。

 

都是”情緒”幹的好事,我不該受自己的情緒影響!

 

走遍潮溼陰暗的倫敦各個街道,他知道Moriarty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John,他必須在三天之內找到,然後告訴John他的決定。

 

找到的卻是身受重傷的John,他恨不得替John接受這些!

 

救出John之後即刻送到聖巴茲醫院。手術室外,Sherlock頹喪地坐在椅子上等待消息。

 

Lestrade 手上拿著兩杯貌似剛買的咖啡走過來。「咖啡。」他將自己手上另一杯咖啡遞給Sherlock,然後坐在Sherlock的旁邊。

 

Lestrade發現Sherlock的眼睛一直望著亮著手術中的燈發呆。「我知道你的心情,Sherlock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聽到Lestrade說的話,Sherlock冷漠的轉向Lestrade。「你又了解我什麼心情了?

 

John!別傻了,Sherlock。換句話說如果今天是你,你有沒有想過John的心情?

 

John的心情…

 

「你認為John會願意讓你看到他現在的樣子嗎?Lestrade啜了一口手上的咖啡,「你總不能以自己的想法來看待一切,如果你還想和John這樣的好人在一起的話!

 

「你覺得我應該依照你的話去做嗎? Lestrade。」Sherlock冷笑了一下。

 

「看你自己的決定,我只不過忍不住想講講。」

 

 

三個小時後,重症監護病房。

 

Sherlock坐在床邊的看護椅上看著躺在病床上的John

 

有句話一直放在我的心上,在你的面前我說不出口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這時候說出來,了解你現在聽不到…

 

我會等你。

I’m waiting for you, John.

從我們第一次見面開始……現在,我要告訴你我的答覆。

 

Sherlock站起來走到病床邊握起John另外一隻沒有插針的手,落下輕輕一吻。

 

 

「你在想什麼?

 

John的聲音打斷了Sherlock的思考。

 

Sherlock順著聲音,看著穿著純白西服的John正往他這裡走來,整個臉笑了起來,走過去迎接。

 

「沒什麼,只是想到以前的事。」Sherlock伸出手握住John的手。「你也太慢了吧!」他故意在John面前扁起嘴來。「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嗎?

 

Sherlock準備抬起帶著錶的手。

「好啦!我以後準時就是了,好不好?John皺起眉頭看著Sherlock

 

「這是你說的喔,我可沒有逼你。」

 

真是的!真的拿Sherlock沒辦法。

 

John苦笑搖著頭。

 

「走吧!牧師等我們等很久了。」Sherlock將右手叉在腰上,John不用說也知道是什麼意思,笑了一笑然後將手圍在Sherlock的手背上。

 

「以後你就要改名叫Sherlock Watson Holmes。」

「不!是你才要改名!John Holmes Watson。」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arrow
arrow

    orange_dec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